檢視相片
▲台開案更四審宣判,趙建銘改獲輕判 3 年有期徒刑。(資料圖片/中央社)

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與其父趙玉柱,遭控在 13 年前涉入台開股票內線交易案。案經一審至高院更三審,兩人均遭判有罪,然而今(20)日上午高院更四審宣判,兩人皆獲輕判減刑;趙建銘獲判 3 年、趙玉柱 2 年 6 月有期徒刑,併科罰金 5000 萬元。罰金得以易服 2 年勞役折算,犯罪所得 475 萬元予以沒收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檢視相片



趙建銘與趙玉柱(圖)父子兩人,涉嫌利用趙建銘的母親簡水綿之帳戶,大量買進台開股票。(資料圖片/中央社)

判決指出,趙建銘遭控在 2005 年 7 月間,兩度前往北市三井日本料理餐廳,與時任台開董事長蘇德建,以及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聚會。台中汽車借款席間蘇德建透露了「台開正清理不良債權、將獲銀行團聯貸 100 多億元」等許多內線消息,趙建銘返家便轉告父親趙玉柱,父子兩人於是涉嫌利用趙建銘的母親簡水綿之帳戶,大量買進台開股票。事後,檢方依內線交易等罪嫌將趙建銘等人起訴。

本案纏訟了 12 年,兩度遭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未定讞,不過歷審法官皆認定趙建銘父子有罪。更四審庭訊時,蘇德建聲稱當年碰面吃飯,大家聊的話題是治理台開的願景,並強調「我沒買股!說我是共犯,很不應該。我無罪!」

檢視相片



趙建銘當庭苦求,若屆時合議庭仍判他有罪,盼能考量「許多阿公阿嬤需要我的幫忙」,給他緩刑。(資料圖片/中央社)

另外,趙建銘則表示當時沒注意到自己身為總統女婿的身分,就跑去參加這場宴會,對於其後衍生的諸多風波感到很抱歉。他更舉例為自己辯駁:「我戴了假的勞力士手錶,因為我的身分,所有人都會認為是真的;可是一個撿破爛的人戴了真的勞力士,卻沒有人會相信。」他更當庭苦求,若屆時合議庭仍判他有罪,盼能考量「許多阿公阿嬤需要我的幫忙」,給他緩刑,讓他有繼續為病人看病的機會。

趙玉柱則當庭哽咽,感嘆自己一生從事教育工作,還曾多次接受表揚,卻「不知跟總統作親家,現在會變成這樣!」

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

中監破例准許陳水扁為兒站台 強調須守四不原則
趙建銘爆醫療糾紛 南市衛生局已介入協調


相關新聞影音



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8%B6%8A%E5%88%A4%E8%B6%8A%E8%BC%95-%E5%8F%B0%E9%96%8B%E6%A1%88%E6%9B%B4%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汽車借款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hnei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